2008-03-24
重要的聊天记录
赛们铁壳 08:56:01
请教下并行计算,分布式计算,网格计算,云计算,他们是什么关系?
Killer懒猫 08:57:40
AFC
赛们铁壳 08:57:50
?
[ARC]懂得放弃 09:00:38
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,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,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
Killer懒猫 09:01:20
SaaS
赛们铁壳 09:01:53
他们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呀,看上去都差不多
千宠孤狼 09:24:41
并行计算--同时多线程计算
千宠孤狼 09:25:48
分布式计算--同一任务由多进程共同完成
朱文飞 09:26:31
分布式计算 你怎么实现
朱文飞 09:27:10
怎么样实现 数据 同步 交互
帅 09:27:23
我个人认为分布试就是串行计算,算法很重要,就是怎么将算术公式拆开
千宠孤狼 09:29:13
网格计算--同一任务由不同机器上的进程共同完成
九章算术 09:29:13
分布式不是串行计算吧。。。。
朱文飞 09:31:00
我关心的 怎么样数据交互 不用出现(等待) 其他电脑不用等那一台(正在运算)
千宠孤狼 09:31:58
云计算--相当多核CPU
阿力(Anly) 09:33:05
算是一种新的分布式运算技术
千宠孤狼 09:33:19
交换是非常简单,流程引擎,规则引擎,人工智能相关持术
千宠孤狼 09:33:50
都是些炒作概念
[ARC]懂得放弃 09:34:17
能用的就是做好的
帅 09:34:19
其实说白拉,计算机只做加法,加法怎么拆都是对的
千宠孤狼 09:34:34
是的
[ARC]懂得放弃 09:34:35
实事求是,永远是正确的法则
[ARC]懂得放弃 09:34:46
结果是检验一切的真理
[ARC]懂得放弃 09:35:03
这就是任何学科的基础,哲学
千宠孤狼 09:35:30
数学也是哲学
千宠孤狼 09:35:59
所以计算没什么可讨论
[ARC]懂得放弃 09:36:02
任何学科都需要大量的实验
帅 09:36:04
圣子圣母圣灵
[ARC]懂得放弃 09:36:21
当实验到达一定量的时间,人们就发现了一些什么
千宠孤狼 09:36:39
实验也证明不了什么
[ARC]懂得放弃 09:37:04
这就不是量变到质变么
[ARC]懂得放弃 09:37:19
量变导致质变
[ARC]懂得放弃 09:37:28
阿门
千宠孤狼 09:38:03
什么质变,量变,哲学没学好
阿力(Anly) 09:38:32
但是,云计算给我们带来的! 有些东西不可想象a
千宠孤狼 09:38:39
看来你的层次也就朴素唯物主义哲学吧。
帅 09:38:53
云计算 是什么不是很懂
[ARC]懂得放弃 09:39:00
千宠孤狼 09:39:08
云计算也就是个普通计算而已
阿力(Anly) 09:39:32
自己查一下吧!
千宠孤狼 09:39:36
哲学可并不是只有,唯物,唯心。。。。
阿力(Anly) 09:39:45
那么简单
[ARC]懂得放弃 09:39:50
哲学的上一层是什么?
[ARC]懂得放弃 09:39:51
阿力(Anly) 09:40:13
你的人生,本来就是一门哲学
千宠孤狼 09:40:25
呵呵,那是当然的
帅 09:40:40
我记得以前有个算天文星象的算法,在启动屏保的时候会启动然后将结果传会,98年的时候大众软件上的,还有人记得挖
千宠孤狼 09:40:53
计算就计算改变不了什么
志文 09:41:10
谁知道 delphi 怎么用那个makefile文件啊
帅 09:59:41
串行怎么会不算分布试算发?我以前做网站的时候,记得是7台服务器(当中一台均衡器)
帅 10:00:32
均衡器分配用户登陆到那台服务器
帅 10:00:41
那台快就登陆那台
帅 10:01:49
几台服务器其实是一样的
帅 10:01:59
他们都能独立完成同样的任务
赛们铁壳 10:03:21
集群吧,好像河云计算的概念不太一样,云计算应该是共同协作完成一个任务好像
Killer懒猫 10:07:11
阿力(Anly)(272635864) 2008-01-31 09:40:13
你的人生,本来就是一门哲学
Killer懒猫 10:07:18
错误。
帅 10:07:30
哲学是研究人生的
Killer懒猫 10:07:40
你看过什么书?
Killer懒猫 10:08:31
仔细研究一下,哲学是一门很理性的学科,甚至可以和数学相提并论。
Killer懒猫 10:08:43
逻辑非常严密。
Killer懒猫 10:08:50
逻辑学就是哲学的一个分支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10
哲学的上一层次是什么学呢》
帅 10:09:12
共同协作?这个是有前提的,就像共产主义一样,不光要物质上的统一,精神上也要统一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22
恩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32
同意,物质是基础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38
精神是动力
帅 10:09:43
有一个拖后退都会将整个系统带慢
帅 10:09:58
但是这很难实现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58
哲学的上一层是神学
帅 10:10:18
对不起我是唯物主义者
[ARC]懂得放弃 10:10:28
恩,但是首先是物质,当物质能满足人们的需求的时候,人们就需要精神上的需求
帅 10:11:20
人是个不确定的因素,总是需要个统领者,来指挥
帅 10:11:30
我觉得集群的概念就很好
[ARC]懂得放弃 10:11:48
呵呵
帅 10:11:50
有一个指挥,其他服务器听从指挥
[ARC]懂得放弃 10:11:57
人不是机器
[ARC]懂得放弃 10:12:03
人的思想可以进化
[ARC]懂得放弃 10:12:07
机器不行
[ARC]懂得放弃 10:12:34
精神的高度统一,需要有偶像
[ARC]懂得放弃 10:12:49
就像毛泽东一样的人物
帅 10:15:31
共产主义的精髓应该在于,人人平定,没有领袖,所有人的精神都以升华
帅 10:15:39
自己可以约束自己
帅 10:15:47
但是我觉得这很难
千宠孤狼 10:16:02
毛泽东的偶像是人民
帅 10:17:28
我一直坚信竞争才是促使人类发展的条件
帅 10:18:48
战争的几年是人类发展最快的几年
帅 10:19:16
当然我不认为共产主义就一定不会实现
杨凡 10:19:24
那叫通货膨胀,不叫发展
杨凡 10:20:07
政府拼命印钞票,数字怎么会不上去呢
千宠孤狼 10:21:04
人类发展靠精神
[ARC]懂得放弃 10:21:42
人类的发展从是从精神产生物质
[ARC]懂得放弃 10:21:56
由精神产物,转换为物质产物
[ARC]懂得放弃 10:22:27
在由物质产物,产生精神产物
千宠孤狼 10:23:00
死循环
帅 10:23:11
我是唯物主义者,我认为物质是构成世界的基础
[ARC]懂得放弃 10:23:13
星空道德 10:23:18
[ARC]懂得放弃 10:23:20
对
[ARC]懂得放弃 10:23:34
唯物,唯心都太极端
星空道德 10:23:39
[ARC]懂得放弃 10:23:43
要辨证唯物主义
千宠孤狼 10:23:59
你说的都一样
星空道德 10:24:02
别胡说八道。。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24:04
哲学就是辩论
阿力(Anly) 10:24:03
老大!你们干嘛!今天怎么对哲学感兴趣啊1
[ARC]懂得放弃 10:24:23
几千年来一直这样
阿力(Anly) 10:24:28
哲学不是辩论,而是思变
千宠孤狼 10:24:30
哲学和辩论不搭边
杨凡 10:24:33
哲学是放屁,吃饱了撑着
帅 10:24:35
我并不认为精神能产生物质,但是精神是推动物质发展的动力
[ARC]懂得放弃 10:24:41
哲学的上层是什么
杨凡 10:24:47
钱
星空道德 10:24:48
。。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25:07
哲学的上层是什么?
千宠孤狼 10:25:13
哲学就是说的有道理,就有道理,
星空道德 10:25:15
这都在放驴屁
[ARC]懂得放弃 10:25:15
说说
[ARC]懂得放弃 10:25:23
哲学的上层是神学
[ARC]懂得放弃 10:25:44
哲学由神学发展而来
星空道德 10:25:50
帅 10:25:53
哲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,是描述世界的一种科学
杨凡 10:26:03
你还是给讲讲哲学的发展史吧
星空道德 10:26:04
[ARC]懂得放弃 10:26:04
是的,哲学很有用
[ARC]懂得放弃 10:26:12
说没有用的,估计他不是领导吧
星空道德 10:26:27
还没见着一句是不是放屁的。
星空道德 10:26:43
不懂,别乱放。
千宠孤狼 10:26:46
苏格拉底
风过回廊 10:26:50
星空你好闲啊
阿力(Anly) 10:26:58
我们做软件其实,也是做的一种哲学
星空道德 10:26:59
我今天开始放大假了啊。
星空道德 10:27:03
封了代码了。:)
ARC CANNON 10:27:12
道格拉斯
风过回廊 10:27:15
恩,呵呵
星空道德 10:27:29
受不了这帮人不要脸,胡说八道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27:43
大家讨论一个话题,如果给你一个即将失败的项目,项目成员都很疲惫,也没有斗志,你作为新的项目经理,你如何去解决
杨凡 10:27:55
做软件那是艺术
ARC CANNON 10:28:01
放假
千宠孤狼 10:28:02
重构了
星空道德 10:28:03
辞职。。
杨凡 10:28:24
特别是架构,哲学不顶事
千宠孤狼 10:28:34
启用有能力的成员
[ARC]懂得放弃 10:28:35
在管理上如何去做
千宠孤狼 10:28:43
发奖金
[ARC]懂得放弃 10:28:48
启用有能力的成员
千宠孤狼 10:28:53
放三天假
朱文飞 10:28:57
即将失败的项目 !!!
先吃上一餐
然后找出 失败的原因
[ARC]懂得放弃 10:29:02
项目对公司非常重要,而你有5000押金在公司
[ARC]懂得放弃 10:29:13
即将失败的项目 !!!
先吃上一餐
然后找出 失败的原因
杨凡 10:29:09
就是要
[ARC]懂得放弃 10:29:35
这里哪几个做过项目经理
千宠孤狼 10:29:44
原因是大家心知肚明的,打击官僚主义
[ARC]懂得放弃 10:30:25
讨论一下啊
千宠孤狼 10:30:39
项目经理要是能坚持真理,没有失败的项目
[ARC]懂得放弃 10:31:24
恩,假如上一个项目经理做的很失败,让你接手,你如何去做呢?
千宠孤狼 10:31:39
失败的项目经理都是积极服从的,等于消极怠工。
杨凡 10:31:41
有些项目从一开始做就注定要失败的
帅 10:31:42
哲学其实好似想要描述一切,或者说将一切用哲学来描述
朱文飞 10:31:43
人心
朱文飞 10:31:58
斗志
[ARC]懂得放弃 10:32:06
可以从,人员、过程、产品 三方面去考虑
志文 10:32:17
人心散了,队伍不好带了
[ARC]懂得放弃 10:32:27
哲学在这个项目管理中,可以解释一些状况么
千宠孤狼 10:32:35
首先是制定正确的新计划
[ARC]懂得放弃 10:32:42
恩
[ARC]懂得放弃 10:32:48
首先是制定正确的新计划
朱文飞 10:32:59
得人心者 得天下
千宠孤狼 10:33:07
这样才能鼓舞人心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12
恩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14
继续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26
人员方面考虑的是哪些?
朱文飞 10:33:26
记住 那班是你的兄弟 不是你的下属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33
恩
朱文飞 10:33:38
但是 也不能 太过兄弟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45
en
朱文飞 10:33:56
该奖的奖 该罚的罚
[ARC]懂得放弃 10:34:18
恩,
[ARC]懂得放弃 10:34:13
那一层纸永远不要捅破
千宠孤狼 10:34:20
允份听从成员议见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34:25
该奖的奖 该罚的罚 不具体
[ARC]懂得放弃 10:34:38
允份听从成员议见。
千宠孤狼 10:35:02
因为过来人最清楚
千宠孤狼 10:35:29
做失败的项目经理最好当。
杨凡 10:36:11
能收拾烂摊子也是一种能力
千宠孤狼 10:36:37
如果成员说二月完成,就给三月,千万别听上面的三天。
帅 10:37:18
首先要理顺思路,花点时间分析之前完成的东西那些可用,那些需要重做
朱文飞 10:37:25
你自己要先明白需求 要实现什么功能 怎么样做
不要 什么都不清楚 就 指人做,还有有些 难点,别扭的地方,就放一放 ,不要太强求,但是在普通的点上就要一丝不苟 一点一点盘查
千宠孤狼 10:37:26
这不烂摊子,是好的摊子
朱文飞 10:38:00
我教你一个好办法 去查错
朱文飞 10:38:12
去查看服务器日志
千宠孤狼 10:38:22
检什么啊,别总以为自己是专家。
朱文飞 10:38:39
有错的 就 叫他们 改
帅 10:39:24
错误不一定是程序上,可能是业务上的,如果要测试要花太多时间来
千宠孤狼 10:39:27
改错能改好的,上任就做了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39:32
一个失败的项目,仅仅从技术上去考虑是不行的
朱文飞 10:39:41
那也是
[ARC]懂得放弃 10:39:56
你可以从人员、过程、产品三方面去分析
[ARC]懂得放弃 10:40:06
人员上,首先要把坏虫去掉
千宠孤狼 10:40:08
失败的项目90%不是技术问题
[ARC]懂得放弃 10:40:15
鼓舞士气
朱文飞 10:40:23
先不要去追究谁的错 把问题解决先
[ARC]懂得放弃 10:41:06
但是去坏虫很重要,即使去不掉,也要减弱他的权力或工作范围
千宠孤狼 10:41:19
有些成员是影响最大的,必须根除
[ARC]懂得放弃 10:41:41
在产品上首先的目标是完成项目,而不是把功能做的多好,功能达到就行
[ARC]懂得放弃 10:41:51
在过程上,可以采用里程碑
千宠孤狼 10:42:02
特别是不靠实力做事的。
杨凡 10:42:04
我觉得对项目进度的把握,和项目的关键难度的在什么地方要比较清楚
[ARC]懂得放弃 10:42:27
将一个小的功能也放在里程碑里面,这样很容易完成,大家就会觉得有希望
[ARC]懂得放弃 10:42:40
对 ,杨帆说的对,
[ARC]懂得放弃 10:43:01
你在做系统架构的时候要知道哪些是公用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43:06
哪些是难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43:36
不能说,做到后来,才知道需要一个公用的东西,那么大家都在等待
[ARC]懂得放弃 10:44:24
里程碑很重要,让客户,让开发人员看到一些完成的功能,那么大家就会越来越有士气,而不会对什么时候结束没有底
[ARC]懂得放弃 10:44:36
在产品上,我们可以采用限时开发策略
千宠孤狼 10:45:04
能合理制定里程碑才是项目经理的本事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45:11
假如客户要求时间已经过了,那么就要和客户谈好,我们如何去改造这个失败的项目,需要多长时间,让客户在给你们一次机会
[ARC]懂得放弃 10:45:38
在项目组中,如果有坏虫,第一步就要去虫
[ARC]懂得放弃 10:45:56
限时开发策略有两个原则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11
一是需求不许蔓延
杨凡 10:46:17
如果是大的项目或者时间比较长的项目还要考虑人员的变动,有时候一个核心人员的调动会是一个项目成败的关键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27
二是找到已经存在的问题,解决他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36
是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52
公司在人才战略上要把握好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58
培养的人才要有德
[ARC]懂得放弃 10:47:17
无德者不要深度培养,当当大任
[ARC]懂得放弃 10:47:29
否则到以后他会很难和别人相处
[ARC]懂得放弃 10:47:42
那么他迟早会变成坏虫
千宠孤狼 10:47:56
物以类聚
杨凡 10:48:16
人以钱聚 哈哈
[ARC]懂得放弃 10:48:17
所以很多事情要从全盘去考虑,我们扯远了
[ARC]懂得放弃 10:48:45
天下大事能者居之,有德者居之
朱文飞 10:48:47
杨凡(676412215) 10:48:16
人以钱聚 哈哈
同意 但不认同
朱文飞 10:48:49
哈哈
阿力(Anly) 10:49:20
我有一个项目,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兴趣
杨凡 10:49:52
首先要考虑生存问题,然后再求发展
[ARC]nikelu 10:50:04
坏虫有时是公司的环境所造成
[ARC]懂得放弃 10:50:40
是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1:10
所以看看历史剧,宫廷剧,还是很能学东西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2:15
有人熟悉螺旋开发方法吗?
[ARC]nikelu 10:53:55
杨凡 10:54:27
谁有试过,说说经验
朱文飞 10:54:41
最讨厌 这个
朱文飞 10:54:57
需求不断的变
[ARC]懂得放弃 10:55:04
nikelu 发的图是大的方面
朱文飞 10:55:11
超级令人讨厌
[ARC]懂得放弃 10:55:22
与瀑布很相似
[ARC]nikelu 10:55:33
在中国需求不变那个扯淡
朱文飞 10:55:38
还不如 花多点时间在前期
[ARC]懂得放弃 10:55:39
需求变,那就很麻烦了
[ARC]懂得放弃 10:55:56
在中国这样的环境,需求变化是正常的
千宠孤狼 10:56:03
敏捷开发了
[ARC]懂得放弃 10:56:06
这种仅仅靠技术来解决是不够的
[ARC]nikelu 10:56:09
所以这个模型很适合需求的不断变更
朱文飞 10:56:20
他螺旋 就是 就一轮一轮
[ARC]nikelu 10:56:27
这个是MSF的模型之一
[ARC]nikelu 10:56:32
是个小迭代
[ARC]懂得放弃 10:56:38
螺旋是以分析风险为导向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6:46
瀑布是以文档为导向的
千宠孤狼 10:56:46
是的
朱文飞 10:57:00
但是你那样 会很多变动
[ARC]懂得放弃 10:57:00
如果需求可以很明确,那么用瀑布效率最高
杨凡 10:57:10
能说说迭代式和敏捷开发的主要区别吗?
千宠孤狼 10:57:22
风险很难分析
[ARC]懂得放弃 10:57:39
比如我们要升级一个产品,那么在前期可以用螺旋,然后用瀑布 => 螺旋+瀑布
千宠孤狼 10:57:40
迭代式和敏捷大同小异
千宠孤狼 10:58:00
敏捷基于测试驱动
千宠孤狼 10:58:13
可控能力更强
杨凡 10:58:24
其实多个瀑布就是螺旋吧,我的理解,两者不是完全可以区分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8:35
测试驱动是敏捷方法的一种
千宠孤狼 10:58:43
螺旋不是那简单
[ARC]懂得放弃 10:58:45
多个瀑布不是螺旋
[ARC]nikelu 10:58:53
千万不要因为模型而模型
[ARC]懂得放弃 10:58:56
多个瀑布是子项目方式
[ARC]懂得放弃 10:59:13
是的,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开发模型
千宠孤狼 10:59:14
测试驱动是敏捷的根本。
[ARC]nikelu 10:59:24
所有的模型核心是差不多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9:24
又是那句,实事求是
[ARC]懂得放弃 10:59:40
那就用测试驱动吧
千宠孤狼 10:59:47
没有测试,就每捷不起来。
[ARC]nikelu 10:59:53
朱文飞 10:59:56
做吧 ,让别人说吧
[ARC]懂得放弃 10:59:58
呵呵,狼,可以说说测试驱动么
[ARC]懂得放弃 11:00:13
什么是测试驱动
杨凡 11:00:28
敏捷开发是因为什么才使它能不断改变的?
[ARC]nikelu 11:00:38
测试到一定程度然后继续下个版本
[ARC]懂得放弃 11:01:05
nikelu发的是迭代过程
千宠孤狼 11:01:09
你想想你写的代码都有测跟着,那么当变化时,只要测试能通过,就没问题,也就不怕变化了。
[ARC]nikelu 11:01:18
MSF过程模型
[ARC]懂得放弃 11:01:21
代码修正方式
杨凡 11:01:31
我不是很清楚敏捷的主要驱动来自哪里?
Mark Zhou 11:01:48
但是走TDD需要很长的过程,团队的经验很重要
千宠孤狼 11:01:49
所以敏捷可以不停的重构,迭代
[ARC]懂得放弃 11:02:09
敏捷很多都是基于代码修正方式
千宠孤狼 11:02:13
单元测试
[ARC]懂得放弃 11:02:21
就是不停的修改代码,测试
[ARC]懂得放弃 11:02:33
然后最终成为可交付的东西
杨凡 11:02:35
哦,谢谢
千宠孤狼 11:02:58
没有测试,你就不敢随意改代码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03:00
但是对于分析问题,并不是很好的
[ARC]懂得放弃 11:03:23
但是测试的代码如何快速的转换为正式代码?
千宠孤狼 11:03:25
这是开发过程,不影响分析啊
[ARC]懂得放弃 11:03:32
测试代码,也是一种原型
千宠孤狼 11:04:03
测试的代码是指单元测试。不是原型
阿力(Anly) 11:04:29
功能测试
[ARC]懂得放弃 11:04:31
是啊,UnitCase对于你来说不是一个原型么
千宠孤狼 11:04:35
交付是采迭代的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04:53
你要先验证可行,然后在更新到正式代码
阿力(Anly) 11:05:08
就是按照需求的测试!
[ARC]懂得放弃 11:05:11
问你一个问题,你的测试代码,如何快速的转换成正式代码
[ARC]懂得放弃 11:05:19
ctrl c V吗
阿力(Anly) 11:05:29
DMDS 开发方法你们可以看一下
[ARC]懂得放弃 11:05:44
DMDS说说看
千宠孤狼 11:05:52
也可以这么理解,有也人这么说,不过我不认为和原型有必然关系
[ARC]懂得放弃 11:05:58
恩
[ARC]懂得放弃 11:06:11
只是一个 implements 的UnitCase
千宠孤狼 11:06:33
测试代码是为快速开发服务,不能转换
阿力(Anly) 11:06:53
DMDS 是英国软件协会正在推广的一种开发方法!它最主要的就是那九条原则
[ARC]懂得放弃 11:06:57
那你交付测试代码给客户么
千宠孤狼 11:06:58
但做这个决对不多余
[ARC]懂得放弃 11:07:04
DMDS
[ARC]懂得放弃 11:07:17
全称是什么
[ARC]懂得放弃 11:07:25
恩,不多于,
[ARC]懂得放弃 11:07:40
狼,做过 UnitCase Suite吗?
千宠孤狼 11:07:48
测试代码 就是个 守护神。和产品没关系。
千宠孤狼 11:08:07
做过
阿力(Anly) 11:08:08
2.1原则1:用户必须持续参与
2.2原则2:必须授予DSDM团队制定决策的权力
2.3原则3:注重产品的经常交付
2.4原则4:满足业务用途是接受交付品的主要依据
2.5原则5:迭代和增量式开发对得到正确的业务解决方案是必不可少的
2.6原则6: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变化可逆
2.7原则7:在高层次上制定需求的基线
2.8原则8:测试自始自终贯穿于开发周期之中
2.9原则9:所有项目涉众间的通力合作是不可或缺的
阿力(Anly) 11:08:28
这是他的一个开发原则
千宠孤狼 11:09:09
为什么大家都是只看条条框框呢
[ARC]懂得放弃 11:09:10
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变化可逆
阿力(Anly) 11:09:21
动态系统开发方法
[ARC]懂得放弃 11:09:22
这一条对于瀑布就是死悄悄
[ARC]懂得放弃 11:09:28
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变化可逆
阿力(Anly) 11:09:57
DSDM 的全称 “动态系统开发方法”
千宠孤狼 11:10:17
我想没人追求可逆吧
[ARC]懂得放弃 11:10:22
DSDM又是炒概念的
阿力(Anly) 11:10:26
我有一个互联网项目。我想用这套开发方案
[ARC]懂得放弃 11:10:36
可逆的化很难的
千宠孤狼 11:10:49
我只用自己的方法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11:06
这里面的每一点,你需要在项目中慢慢使用
[ARC]懂得放弃 11:11:10
慢慢体会
[ARC]懂得放弃 11:11:17
不是拿来就行的,
阿力(Anly) 11:11:23
只要主体框架能确定
阿力(Anly) 11:11:38
看它需求怎么变
千宠孤狼 11:11:42
其实大部分方法,都是想通的,只是少部分不同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11:55
同意 狼
阿力(Anly) 11:11:56
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变化可逆
赛们铁壳 11:12:05
没做过项目,感觉很迷茫,不知道从那下手
[ARC]懂得放弃 11:12:21
找个人带你
[ARC]懂得放弃 11:12:42
目标,客户满意,公司满意,开发人员满意
阿力(Anly) 11:12:46
我希望你们能参与这个项目的架构
赛们铁壳 11:12:55
谁可以带我,你带带我吧
[ARC]懂得放弃 11:13:00
我不行
[ARC]懂得放弃 11:13:10
我在研究神学呢
千宠孤狼 11:13:23
架构空间更小了
[ARC]懂得放弃 11:13:28
神学和哲学的差别是什么呢?
[ARC]懂得放弃 11:13:33
架构是比不可少的
赛们铁壳 11:13:44
神学有啥用?
杨凡 11:13:57
忽悠用 哈哈
[ARC]懂得放弃 11:14:05
你知道在这写过程中,有一条主线贯穿的是什么?
千宠孤狼 11:14:06
总比不研究有用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14:14
你知道在这些过程中,有一条主线贯穿的是什么?
阿力(Anly) 11:14:26
因为这个项目是共建的!
[ARC]懂得放弃 11:14:41
你知道在这些过程中,有一条主线贯穿的是什么?
千宠孤狼 11:14:53
那些过程
阿力(Anly) 11:14:57
没有人理我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15:02
恩,主线是什么?
[ARC]懂得放弃 11:15:42
考虑一下
赛们铁壳 11:15:43
阿力(Anly)(272635864) 11:12:45
我希望你们能参与这个项目的架构
怎么参与
阿力(Anly) 11:17:21
参与架构任务。
赛们铁壳 11:17:52
怎么参与,我想加入
[ARC]我爱我家 11:18:16
呵呵 大家这样有激情,给他们一个机会吧
阿力(Anly) 11:18:20
主线就是,需求
九章算术 11:18:49
同问
阿力(Anly) 11:19:02
这个项目,采用共建的方式
[ARC]懂得放弃 11:19:38
主线是培训
千宠孤狼 11:19:53
呵呵,
[ARC]懂得放弃 11:21:37
培训客户,团队成员
千宠孤狼 11:22:03
pk客户
[ARC]懂得放弃 11:22:32
好了,就讨论到这里,我要吃饭KI
九章算术 11:43:53
还是不清楚你们在搞什么项目。。。
阿力(Anly) 11:50:33
一个互联网项目
[ARC]懂得放弃 11:51:13
说啊
[ARC]懂得放弃 11:51:42
说话说一半,人家怎么参与,不想说,那就别说了,搞的跟小媳妇似的
阿力(Anly) 11:52:46
http://cmatrix.mangbar.com/
九章算术 11:52:53
是的啊。。。最好能发个网站
阿力(Anly) 11:55:04
这个是我们项目成员组
请教下并行计算,分布式计算,网格计算,云计算,他们是什么关系?
Killer懒猫 08:57:40
AFC
赛们铁壳 08:57:50
?
[ARC]懂得放弃 09:00:38
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,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,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
Killer懒猫 09:01:20
SaaS
赛们铁壳 09:01:53
他们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呀,看上去都差不多
千宠孤狼 09:24:41
并行计算--同时多线程计算
千宠孤狼 09:25:48
分布式计算--同一任务由多进程共同完成
朱文飞 09:26:31
分布式计算 你怎么实现
朱文飞 09:27:10
怎么样实现 数据 同步 交互
帅 09:27:23
我个人认为分布试就是串行计算,算法很重要,就是怎么将算术公式拆开
千宠孤狼 09:29:13
网格计算--同一任务由不同机器上的进程共同完成
九章算术 09:29:13
分布式不是串行计算吧。。。。
朱文飞 09:31:00
我关心的 怎么样数据交互 不用出现(等待) 其他电脑不用等那一台(正在运算)
千宠孤狼 09:31:58
云计算--相当多核CPU
阿力(Anly) 09:33:05
算是一种新的分布式运算技术
千宠孤狼 09:33:19
交换是非常简单,流程引擎,规则引擎,人工智能相关持术
千宠孤狼 09:33:50
都是些炒作概念
[ARC]懂得放弃 09:34:17
能用的就是做好的
帅 09:34:19
其实说白拉,计算机只做加法,加法怎么拆都是对的
千宠孤狼 09:34:34
是的
[ARC]懂得放弃 09:34:35
实事求是,永远是正确的法则
[ARC]懂得放弃 09:34:46
结果是检验一切的真理
[ARC]懂得放弃 09:35:03
这就是任何学科的基础,哲学
千宠孤狼 09:35:30
数学也是哲学
千宠孤狼 09:35:59
所以计算没什么可讨论
[ARC]懂得放弃 09:36:02
任何学科都需要大量的实验
帅 09:36:04
圣子圣母圣灵
[ARC]懂得放弃 09:36:21
当实验到达一定量的时间,人们就发现了一些什么
千宠孤狼 09:36:39
实验也证明不了什么
[ARC]懂得放弃 09:37:04
这就不是量变到质变么
[ARC]懂得放弃 09:37:19
量变导致质变
[ARC]懂得放弃 09:37:28
阿门
千宠孤狼 09:38:03
什么质变,量变,哲学没学好
阿力(Anly) 09:38:32
但是,云计算给我们带来的! 有些东西不可想象a
千宠孤狼 09:38:39
看来你的层次也就朴素唯物主义哲学吧。
帅 09:38:53
云计算 是什么不是很懂
[ARC]懂得放弃 09:39:00
千宠孤狼 09:39:08
云计算也就是个普通计算而已
阿力(Anly) 09:39:32
自己查一下吧!
千宠孤狼 09:39:36
哲学可并不是只有,唯物,唯心。。。。
阿力(Anly) 09:39:45
那么简单
[ARC]懂得放弃 09:39:50
哲学的上一层是什么?
[ARC]懂得放弃 09:39:51
阿力(Anly) 09:40:13
你的人生,本来就是一门哲学
千宠孤狼 09:40:25
呵呵,那是当然的
帅 09:40:40
我记得以前有个算天文星象的算法,在启动屏保的时候会启动然后将结果传会,98年的时候大众软件上的,还有人记得挖
千宠孤狼 09:40:53
计算就计算改变不了什么
志文 09:41:10
谁知道 delphi 怎么用那个makefile文件啊
帅 09:59:41
串行怎么会不算分布试算发?我以前做网站的时候,记得是7台服务器(当中一台均衡器)
帅 10:00:32
均衡器分配用户登陆到那台服务器
帅 10:00:41
那台快就登陆那台
帅 10:01:49
几台服务器其实是一样的
帅 10:01:59
他们都能独立完成同样的任务
赛们铁壳 10:03:21
集群吧,好像河云计算的概念不太一样,云计算应该是共同协作完成一个任务好像
Killer懒猫 10:07:11
阿力(Anly)(272635864) 2008-01-31 09:40:13
你的人生,本来就是一门哲学
Killer懒猫 10:07:18
错误。
帅 10:07:30
哲学是研究人生的
Killer懒猫 10:07:40
你看过什么书?
Killer懒猫 10:08:31
仔细研究一下,哲学是一门很理性的学科,甚至可以和数学相提并论。
Killer懒猫 10:08:43
逻辑非常严密。
Killer懒猫 10:08:50
逻辑学就是哲学的一个分支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10
哲学的上一层次是什么学呢》
帅 10:09:12
共同协作?这个是有前提的,就像共产主义一样,不光要物质上的统一,精神上也要统一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22
恩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32
同意,物质是基础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38
精神是动力
帅 10:09:43
有一个拖后退都会将整个系统带慢
帅 10:09:58
但是这很难实现
[ARC]懂得放弃 10:09:58
哲学的上一层是神学
帅 10:10:18
对不起我是唯物主义者
[ARC]懂得放弃 10:10:28
恩,但是首先是物质,当物质能满足人们的需求的时候,人们就需要精神上的需求
帅 10:11:20
人是个不确定的因素,总是需要个统领者,来指挥
帅 10:11:30
我觉得集群的概念就很好
[ARC]懂得放弃 10:11:48
呵呵
帅 10:11:50
有一个指挥,其他服务器听从指挥
[ARC]懂得放弃 10:11:57
人不是机器
[ARC]懂得放弃 10:12:03
人的思想可以进化
[ARC]懂得放弃 10:12:07
机器不行
[ARC]懂得放弃 10:12:34
精神的高度统一,需要有偶像
[ARC]懂得放弃 10:12:49
就像毛泽东一样的人物
帅 10:15:31
共产主义的精髓应该在于,人人平定,没有领袖,所有人的精神都以升华
帅 10:15:39
自己可以约束自己
帅 10:15:47
但是我觉得这很难
千宠孤狼 10:16:02
毛泽东的偶像是人民
帅 10:17:28
我一直坚信竞争才是促使人类发展的条件
帅 10:18:48
战争的几年是人类发展最快的几年
帅 10:19:16
当然我不认为共产主义就一定不会实现
杨凡 10:19:24
那叫通货膨胀,不叫发展
杨凡 10:20:07
政府拼命印钞票,数字怎么会不上去呢
千宠孤狼 10:21:04
人类发展靠精神
[ARC]懂得放弃 10:21:42
人类的发展从是从精神产生物质
[ARC]懂得放弃 10:21:56
由精神产物,转换为物质产物
[ARC]懂得放弃 10:22:27
在由物质产物,产生精神产物
千宠孤狼 10:23:00
死循环
帅 10:23:11
我是唯物主义者,我认为物质是构成世界的基础
[ARC]懂得放弃 10:23:13
星空道德 10:23:18
[ARC]懂得放弃 10:23:20
对
[ARC]懂得放弃 10:23:34
唯物,唯心都太极端
星空道德 10:23:39
[ARC]懂得放弃 10:23:43
要辨证唯物主义
千宠孤狼 10:23:59
你说的都一样
星空道德 10:24:02
别胡说八道。。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24:04
哲学就是辩论
阿力(Anly) 10:24:03
老大!你们干嘛!今天怎么对哲学感兴趣啊1
[ARC]懂得放弃 10:24:23
几千年来一直这样
阿力(Anly) 10:24:28
哲学不是辩论,而是思变
千宠孤狼 10:24:30
哲学和辩论不搭边
杨凡 10:24:33
哲学是放屁,吃饱了撑着
帅 10:24:35
我并不认为精神能产生物质,但是精神是推动物质发展的动力
[ARC]懂得放弃 10:24:41
哲学的上层是什么
杨凡 10:24:47
钱
星空道德 10:24:48
。。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25:07
哲学的上层是什么?
千宠孤狼 10:25:13
哲学就是说的有道理,就有道理,
星空道德 10:25:15
这都在放驴屁
[ARC]懂得放弃 10:25:15
说说
[ARC]懂得放弃 10:25:23
哲学的上层是神学
[ARC]懂得放弃 10:25:44
哲学由神学发展而来
星空道德 10:25:50
帅 10:25:53
哲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,是描述世界的一种科学
杨凡 10:26:03
你还是给讲讲哲学的发展史吧
星空道德 10:26:04
[ARC]懂得放弃 10:26:04
是的,哲学很有用
[ARC]懂得放弃 10:26:12
说没有用的,估计他不是领导吧
星空道德 10:26:27
还没见着一句是不是放屁的。
星空道德 10:26:43
不懂,别乱放。
千宠孤狼 10:26:46
苏格拉底
风过回廊 10:26:50
星空你好闲啊
阿力(Anly) 10:26:58
我们做软件其实,也是做的一种哲学
星空道德 10:26:59
我今天开始放大假了啊。
星空道德 10:27:03
封了代码了。:)
ARC CANNON 10:27:12
道格拉斯
风过回廊 10:27:15
恩,呵呵
星空道德 10:27:29
受不了这帮人不要脸,胡说八道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27:43
大家讨论一个话题,如果给你一个即将失败的项目,项目成员都很疲惫,也没有斗志,你作为新的项目经理,你如何去解决
杨凡 10:27:55
做软件那是艺术
ARC CANNON 10:28:01
放假
千宠孤狼 10:28:02
重构了
星空道德 10:28:03
辞职。。
杨凡 10:28:24
特别是架构,哲学不顶事
千宠孤狼 10:28:34
启用有能力的成员
[ARC]懂得放弃 10:28:35
在管理上如何去做
千宠孤狼 10:28:43
发奖金
[ARC]懂得放弃 10:28:48
启用有能力的成员
千宠孤狼 10:28:53
放三天假
朱文飞 10:28:57
即将失败的项目 !!!
先吃上一餐
然后找出 失败的原因
[ARC]懂得放弃 10:29:02
项目对公司非常重要,而你有5000押金在公司
[ARC]懂得放弃 10:29:13
即将失败的项目 !!!
先吃上一餐
然后找出 失败的原因
杨凡 10:29:09
就是要
[ARC]懂得放弃 10:29:35
这里哪几个做过项目经理
千宠孤狼 10:29:44
原因是大家心知肚明的,打击官僚主义
[ARC]懂得放弃 10:30:25
讨论一下啊
千宠孤狼 10:30:39
项目经理要是能坚持真理,没有失败的项目
[ARC]懂得放弃 10:31:24
恩,假如上一个项目经理做的很失败,让你接手,你如何去做呢?
千宠孤狼 10:31:39
失败的项目经理都是积极服从的,等于消极怠工。
杨凡 10:31:41
有些项目从一开始做就注定要失败的
帅 10:31:42
哲学其实好似想要描述一切,或者说将一切用哲学来描述
朱文飞 10:31:43
人心
朱文飞 10:31:58
斗志
[ARC]懂得放弃 10:32:06
可以从,人员、过程、产品 三方面去考虑
志文 10:32:17
人心散了,队伍不好带了
[ARC]懂得放弃 10:32:27
哲学在这个项目管理中,可以解释一些状况么
千宠孤狼 10:32:35
首先是制定正确的新计划
[ARC]懂得放弃 10:32:42
恩
[ARC]懂得放弃 10:32:48
首先是制定正确的新计划
朱文飞 10:32:59
得人心者 得天下
千宠孤狼 10:33:07
这样才能鼓舞人心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12
恩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14
继续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26
人员方面考虑的是哪些?
朱文飞 10:33:26
记住 那班是你的兄弟 不是你的下属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33
恩
朱文飞 10:33:38
但是 也不能 太过兄弟
[ARC]懂得放弃 10:33:45
en
朱文飞 10:33:56
该奖的奖 该罚的罚
[ARC]懂得放弃 10:34:18
恩,
[ARC]懂得放弃 10:34:13
那一层纸永远不要捅破
千宠孤狼 10:34:20
允份听从成员议见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34:25
该奖的奖 该罚的罚 不具体
[ARC]懂得放弃 10:34:38
允份听从成员议见。
千宠孤狼 10:35:02
因为过来人最清楚
千宠孤狼 10:35:29
做失败的项目经理最好当。
杨凡 10:36:11
能收拾烂摊子也是一种能力
千宠孤狼 10:36:37
如果成员说二月完成,就给三月,千万别听上面的三天。
帅 10:37:18
首先要理顺思路,花点时间分析之前完成的东西那些可用,那些需要重做
朱文飞 10:37:25
你自己要先明白需求 要实现什么功能 怎么样做
不要 什么都不清楚 就 指人做,还有有些 难点,别扭的地方,就放一放 ,不要太强求,但是在普通的点上就要一丝不苟 一点一点盘查
千宠孤狼 10:37:26
这不烂摊子,是好的摊子
朱文飞 10:38:00
我教你一个好办法 去查错
朱文飞 10:38:12
去查看服务器日志
千宠孤狼 10:38:22
检什么啊,别总以为自己是专家。
朱文飞 10:38:39
有错的 就 叫他们 改
帅 10:39:24
错误不一定是程序上,可能是业务上的,如果要测试要花太多时间来
千宠孤狼 10:39:27
改错能改好的,上任就做了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39:32
一个失败的项目,仅仅从技术上去考虑是不行的
朱文飞 10:39:41
那也是
[ARC]懂得放弃 10:39:56
你可以从人员、过程、产品三方面去分析
[ARC]懂得放弃 10:40:06
人员上,首先要把坏虫去掉
千宠孤狼 10:40:08
失败的项目90%不是技术问题
[ARC]懂得放弃 10:40:15
鼓舞士气
朱文飞 10:40:23
先不要去追究谁的错 把问题解决先
[ARC]懂得放弃 10:41:06
但是去坏虫很重要,即使去不掉,也要减弱他的权力或工作范围
千宠孤狼 10:41:19
有些成员是影响最大的,必须根除
[ARC]懂得放弃 10:41:41
在产品上首先的目标是完成项目,而不是把功能做的多好,功能达到就行
[ARC]懂得放弃 10:41:51
在过程上,可以采用里程碑
千宠孤狼 10:42:02
特别是不靠实力做事的。
杨凡 10:42:04
我觉得对项目进度的把握,和项目的关键难度的在什么地方要比较清楚
[ARC]懂得放弃 10:42:27
将一个小的功能也放在里程碑里面,这样很容易完成,大家就会觉得有希望
[ARC]懂得放弃 10:42:40
对 ,杨帆说的对,
[ARC]懂得放弃 10:43:01
你在做系统架构的时候要知道哪些是公用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43:06
哪些是难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43:36
不能说,做到后来,才知道需要一个公用的东西,那么大家都在等待
[ARC]懂得放弃 10:44:24
里程碑很重要,让客户,让开发人员看到一些完成的功能,那么大家就会越来越有士气,而不会对什么时候结束没有底
[ARC]懂得放弃 10:44:36
在产品上,我们可以采用限时开发策略
千宠孤狼 10:45:04
能合理制定里程碑才是项目经理的本事。
[ARC]懂得放弃 10:45:11
假如客户要求时间已经过了,那么就要和客户谈好,我们如何去改造这个失败的项目,需要多长时间,让客户在给你们一次机会
[ARC]懂得放弃 10:45:38
在项目组中,如果有坏虫,第一步就要去虫
[ARC]懂得放弃 10:45:56
限时开发策略有两个原则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11
一是需求不许蔓延
杨凡 10:46:17
如果是大的项目或者时间比较长的项目还要考虑人员的变动,有时候一个核心人员的调动会是一个项目成败的关键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27
二是找到已经存在的问题,解决他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36
是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52
公司在人才战略上要把握好
[ARC]懂得放弃 10:46:58
培养的人才要有德
[ARC]懂得放弃 10:47:17
无德者不要深度培养,当当大任
[ARC]懂得放弃 10:47:29
否则到以后他会很难和别人相处
[ARC]懂得放弃 10:47:42
那么他迟早会变成坏虫
千宠孤狼 10:47:56
物以类聚
杨凡 10:48:16
人以钱聚 哈哈
[ARC]懂得放弃 10:48:17
所以很多事情要从全盘去考虑,我们扯远了
[ARC]懂得放弃 10:48:45
天下大事能者居之,有德者居之
朱文飞 10:48:47
杨凡(676412215) 10:48:16
人以钱聚 哈哈
同意 但不认同
朱文飞 10:48:49
哈哈
阿力(Anly) 10:49:20
我有一个项目,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兴趣
杨凡 10:49:52
首先要考虑生存问题,然后再求发展
[ARC]nikelu 10:50:04
坏虫有时是公司的环境所造成
[ARC]懂得放弃 10:50:40
是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1:10
所以看看历史剧,宫廷剧,还是很能学东西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2:15
有人熟悉螺旋开发方法吗?
[ARC]nikelu 10:53:55
杨凡 10:54:27
谁有试过,说说经验
朱文飞 10:54:41
最讨厌 这个
朱文飞 10:54:57
需求不断的变
[ARC]懂得放弃 10:55:04
nikelu 发的图是大的方面
朱文飞 10:55:11
超级令人讨厌
[ARC]懂得放弃 10:55:22
与瀑布很相似
[ARC]nikelu 10:55:33
在中国需求不变那个扯淡
朱文飞 10:55:38
还不如 花多点时间在前期
[ARC]懂得放弃 10:55:39
需求变,那就很麻烦了
[ARC]懂得放弃 10:55:56
在中国这样的环境,需求变化是正常的
千宠孤狼 10:56:03
敏捷开发了
[ARC]懂得放弃 10:56:06
这种仅仅靠技术来解决是不够的
[ARC]nikelu 10:56:09
所以这个模型很适合需求的不断变更
朱文飞 10:56:20
他螺旋 就是 就一轮一轮
[ARC]nikelu 10:56:27
这个是MSF的模型之一
[ARC]nikelu 10:56:32
是个小迭代
[ARC]懂得放弃 10:56:38
螺旋是以分析风险为导向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6:46
瀑布是以文档为导向的
千宠孤狼 10:56:46
是的
朱文飞 10:57:00
但是你那样 会很多变动
[ARC]懂得放弃 10:57:00
如果需求可以很明确,那么用瀑布效率最高
杨凡 10:57:10
能说说迭代式和敏捷开发的主要区别吗?
千宠孤狼 10:57:22
风险很难分析
[ARC]懂得放弃 10:57:39
比如我们要升级一个产品,那么在前期可以用螺旋,然后用瀑布 => 螺旋+瀑布
千宠孤狼 10:57:40
迭代式和敏捷大同小异
千宠孤狼 10:58:00
敏捷基于测试驱动
千宠孤狼 10:58:13
可控能力更强
杨凡 10:58:24
其实多个瀑布就是螺旋吧,我的理解,两者不是完全可以区分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8:35
测试驱动是敏捷方法的一种
千宠孤狼 10:58:43
螺旋不是那简单
[ARC]懂得放弃 10:58:45
多个瀑布不是螺旋
[ARC]nikelu 10:58:53
千万不要因为模型而模型
[ARC]懂得放弃 10:58:56
多个瀑布是子项目方式
[ARC]懂得放弃 10:59:13
是的,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开发模型
千宠孤狼 10:59:14
测试驱动是敏捷的根本。
[ARC]nikelu 10:59:24
所有的模型核心是差不多的
[ARC]懂得放弃 10:59:24
又是那句,实事求是
[ARC]懂得放弃 10:59:40
那就用测试驱动吧
千宠孤狼 10:59:47
没有测试,就每捷不起来。
[ARC]nikelu 10:59:53
朱文飞 10:59:56
做吧 ,让别人说吧
[ARC]懂得放弃 10:59:58
呵呵,狼,可以说说测试驱动么
[ARC]懂得放弃 11:00:13
什么是测试驱动
杨凡 11:00:28
敏捷开发是因为什么才使它能不断改变的?
[ARC]nikelu 11:00:38
测试到一定程度然后继续下个版本
[ARC]懂得放弃 11:01:05
nikelu发的是迭代过程
千宠孤狼 11:01:09
你想想你写的代码都有测跟着,那么当变化时,只要测试能通过,就没问题,也就不怕变化了。
[ARC]nikelu 11:01:18
MSF过程模型
[ARC]懂得放弃 11:01:21
代码修正方式
杨凡 11:01:31
我不是很清楚敏捷的主要驱动来自哪里?
Mark Zhou 11:01:48
但是走TDD需要很长的过程,团队的经验很重要
千宠孤狼 11:01:49
所以敏捷可以不停的重构,迭代
[ARC]懂得放弃 11:02:09
敏捷很多都是基于代码修正方式
千宠孤狼 11:02:13
单元测试
[ARC]懂得放弃 11:02:21
就是不停的修改代码,测试
[ARC]懂得放弃 11:02:33
然后最终成为可交付的东西
杨凡 11:02:35
哦,谢谢
千宠孤狼 11:02:58
没有测试,你就不敢随意改代码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03:00
但是对于分析问题,并不是很好的
[ARC]懂得放弃 11:03:23
但是测试的代码如何快速的转换为正式代码?
千宠孤狼 11:03:25
这是开发过程,不影响分析啊
[ARC]懂得放弃 11:03:32
测试代码,也是一种原型
千宠孤狼 11:04:03
测试的代码是指单元测试。不是原型
阿力(Anly) 11:04:29
功能测试
[ARC]懂得放弃 11:04:31
是啊,UnitCase对于你来说不是一个原型么
千宠孤狼 11:04:35
交付是采迭代的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04:53
你要先验证可行,然后在更新到正式代码
阿力(Anly) 11:05:08
就是按照需求的测试!
[ARC]懂得放弃 11:05:11
问你一个问题,你的测试代码,如何快速的转换成正式代码
[ARC]懂得放弃 11:05:19
ctrl c V吗
阿力(Anly) 11:05:29
DMDS 开发方法你们可以看一下
[ARC]懂得放弃 11:05:44
DMDS说说看
千宠孤狼 11:05:52
也可以这么理解,有也人这么说,不过我不认为和原型有必然关系
[ARC]懂得放弃 11:05:58
恩
[ARC]懂得放弃 11:06:11
只是一个 implements 的UnitCase
千宠孤狼 11:06:33
测试代码是为快速开发服务,不能转换
阿力(Anly) 11:06:53
DMDS 是英国软件协会正在推广的一种开发方法!它最主要的就是那九条原则
[ARC]懂得放弃 11:06:57
那你交付测试代码给客户么
千宠孤狼 11:06:58
但做这个决对不多余
[ARC]懂得放弃 11:07:04
DMDS
[ARC]懂得放弃 11:07:17
全称是什么
[ARC]懂得放弃 11:07:25
恩,不多于,
[ARC]懂得放弃 11:07:40
狼,做过 UnitCase Suite吗?
千宠孤狼 11:07:48
测试代码 就是个 守护神。和产品没关系。
千宠孤狼 11:08:07
做过
阿力(Anly) 11:08:08
2.1原则1:用户必须持续参与
2.2原则2:必须授予DSDM团队制定决策的权力
2.3原则3:注重产品的经常交付
2.4原则4:满足业务用途是接受交付品的主要依据
2.5原则5:迭代和增量式开发对得到正确的业务解决方案是必不可少的
2.6原则6: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变化可逆
2.7原则7:在高层次上制定需求的基线
2.8原则8:测试自始自终贯穿于开发周期之中
2.9原则9:所有项目涉众间的通力合作是不可或缺的
阿力(Anly) 11:08:28
这是他的一个开发原则
千宠孤狼 11:09:09
为什么大家都是只看条条框框呢
[ARC]懂得放弃 11:09:10
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变化可逆
阿力(Anly) 11:09:21
动态系统开发方法
[ARC]懂得放弃 11:09:22
这一条对于瀑布就是死悄悄
[ARC]懂得放弃 11:09:28
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变化可逆
阿力(Anly) 11:09:57
DSDM 的全称 “动态系统开发方法”
千宠孤狼 11:10:17
我想没人追求可逆吧
[ARC]懂得放弃 11:10:22
DSDM又是炒概念的
阿力(Anly) 11:10:26
我有一个互联网项目。我想用这套开发方案
[ARC]懂得放弃 11:10:36
可逆的化很难的
千宠孤狼 11:10:49
我只用自己的方法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11:06
这里面的每一点,你需要在项目中慢慢使用
[ARC]懂得放弃 11:11:10
慢慢体会
[ARC]懂得放弃 11:11:17
不是拿来就行的,
阿力(Anly) 11:11:23
只要主体框架能确定
阿力(Anly) 11:11:38
看它需求怎么变
千宠孤狼 11:11:42
其实大部分方法,都是想通的,只是少部分不同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11:55
同意 狼
阿力(Anly) 11:11:56
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变化可逆
赛们铁壳 11:12:05
没做过项目,感觉很迷茫,不知道从那下手
[ARC]懂得放弃 11:12:21
找个人带你
[ARC]懂得放弃 11:12:42
目标,客户满意,公司满意,开发人员满意
阿力(Anly) 11:12:46
我希望你们能参与这个项目的架构
赛们铁壳 11:12:55
谁可以带我,你带带我吧
[ARC]懂得放弃 11:13:00
我不行
[ARC]懂得放弃 11:13:10
我在研究神学呢
千宠孤狼 11:13:23
架构空间更小了
[ARC]懂得放弃 11:13:28
神学和哲学的差别是什么呢?
[ARC]懂得放弃 11:13:33
架构是比不可少的
赛们铁壳 11:13:44
神学有啥用?
杨凡 11:13:57
忽悠用 哈哈
[ARC]懂得放弃 11:14:05
你知道在这写过程中,有一条主线贯穿的是什么?
千宠孤狼 11:14:06
总比不研究有用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14:14
你知道在这些过程中,有一条主线贯穿的是什么?
阿力(Anly) 11:14:26
因为这个项目是共建的!
[ARC]懂得放弃 11:14:41
你知道在这些过程中,有一条主线贯穿的是什么?
千宠孤狼 11:14:53
那些过程
阿力(Anly) 11:14:57
没有人理我。
[ARC]懂得放弃 11:15:02
恩,主线是什么?
[ARC]懂得放弃 11:15:42
考虑一下
赛们铁壳 11:15:43
阿力(Anly)(272635864) 11:12:45
我希望你们能参与这个项目的架构
怎么参与
阿力(Anly) 11:17:21
参与架构任务。
赛们铁壳 11:17:52
怎么参与,我想加入
[ARC]我爱我家 11:18:16
呵呵 大家这样有激情,给他们一个机会吧
阿力(Anly) 11:18:20
主线就是,需求
九章算术 11:18:49
同问
阿力(Anly) 11:19:02
这个项目,采用共建的方式
[ARC]懂得放弃 11:19:38
主线是培训
千宠孤狼 11:19:53
呵呵,
[ARC]懂得放弃 11:21:37
培训客户,团队成员
千宠孤狼 11:22:03
pk客户
[ARC]懂得放弃 11:22:32
好了,就讨论到这里,我要吃饭KI
九章算术 11:43:53
还是不清楚你们在搞什么项目。。。
阿力(Anly) 11:50:33
一个互联网项目
[ARC]懂得放弃 11:51:13
说啊
[ARC]懂得放弃 11:51:42
说话说一半,人家怎么参与,不想说,那就别说了,搞的跟小媳妇似的
阿力(Anly) 11:52:46
http://cmatrix.mangbar.com/
九章算术 11:52:53
是的啊。。。最好能发个网站
阿力(Anly) 11:55:04
这个是我们项目成员组
发表评论
- 浏览: 16976 次
- 性别:

- 来自: 安徽

- 详细资料
搜索本博客
我的相册
搞笑
共 9 张
共 9 张
最近加入圈子
最新评论
-
遍历Set
8)
-- by kayo -
遍历Set
请不要用kayo这个id。。。,这是我的名字
-- by robbyan -
什么是BeanShell?
引用tedeyang 7 小时前 严重同意~~
-- by shiren1118 -
什么是BeanShell?
说是在还没有用过这些,搞规则引擎 才去搞这些东西。
-- by kayo -
什么是BeanShell?
翻译的官方网页? 三年前beanshell是java脚本语言领域的最好选择,但现 ...
-- by tedeyang






评论排行榜